懒癌患者

奇异果和怪味胡豆的日常(2)

上一篇链接:https://dayano0.lofter.com/post/1e40af6f_c5bd10e

上一篇很不正经,所以这一篇特别正经

下正文↓

5.

【奇异果,果形一般为椭圆状,外观呈绿褐色,表皮覆盖浓密绒毛,不可食用,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种子。】

奇异果比我大9岁。在我是个初中生奋力拼搏准备中考的时候,她已经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。

或许像我们这么大的年龄差,应该话语不多,但偏偏我和胡豆哥与她很亲,也很聊得来,奇异果或许是我最聊得来的姐姐。

那天我问她,姐,我想写你和我哥,名字怎么办?

她冥思苦想,突然一拍桌,兴奋道:“奇异果和怪味胡豆怎么样?”

“奇—奇异果?”

“对,奇异果和怪味胡豆!”她笑得开心,好像这两个词能带给她许多快乐。

我思考片刻,总觉得这两个词似乎在记忆里有那么一次曾被提及,翻寻索找,却发现它们早就被我遗忘了。

奇异果么?的确,奇异果外表很普通,但它的果肉很可口,也非常美丽。

我突然看向姐姐,她的确在许多人面前是普通的,一点也不起眼,可在外表的背后,

总有什么,在盈盈闪光。

{这个不可见的黑暗之火焰,以繁星为其火花的,到底是什么呢}


6.

【怪味胡豆原料配方胡豆60千克 川白糖30千克 饴糖7千克 熟芝麻2千克 辣椒面0.5千克菜油14千克 花椒面0.5千克 味精0.2千克 五香粉0.07千克 白矾0.7千克食盐0.8千克 甜酱4千克】

怪味胡豆,作为我的年龄最小的哥哥,他与我玩得最好,上一周我们还一起去买圣诞糖果。

途中他就给我讲啊,讲他的圈子,讲他的认知,讲他的向往,讲他与我的不同。

“我们有什么不同呢?我们关系超好的好不好!”我跳起来表示不满与反驳。

“你不懂。我们差三大三岁。看见没,差那么一条沟呢!”

我轻松跳向前,越过所谓那条“沟”,落在平滑的地板砖上,仰头道:“哪有什么沟?我看不见。”

他特别嫌弃地退后一步,说:

“看,好大一个。”

怪味胡豆的原料稀奇古怪,混在一起,含在嘴里的是香甜苦辣酸俱全,故称怪味。

而我哥,若要拼学习,他的确是苦的,可若是其他,例如情义、人际关系,他却是实打实的甜。或许他的确不适合我们常走的路,可他有他自己的路要选。

那天天已经黑了,我走在他后面,灯火阑珊处,他的背影若隐若现。可在我眼里,却是格外耀眼。

他本是光啊,只不过换了一种颜色,却愈发明亮了。

{黑云受光的接吻时便变成天上的花朵。}


7.

我想啊,我们兄妹在一起的时日应是挺多的,可若是有哪一天,我们到了遥远的地方,到了寻找不到互相的地方,我们之间的记忆或许会渐渐褪色,成为生活日记中浅而薄的一页。

可会有什么帮我们保存,深藏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

那是亲情。

--tbc--


注:

【】中内容摘自360百科

{}中内容摘自《Stray Birds》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一叶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