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患者

《过门》读后感 一辈子



我个人属泪点比较低,狗血离别都能逼出三里泪来的那种人。看《过门》看到窦寻和徐西临决裂的时候我记得我窝在秋千里,不停地抹眼泪,另一只手死拽着手机,像是拽住了希望,心里自私地想要是那些阻拦他们的人都不存在就好了。想冲去他们的世界里,告诉他们请坚信我不相信的爱情。

我看他们在少年风华里度过缱绻时光,在绝境中各奔模糊前程,重逢后心的重新跳动。P大的文字真的是有魅力的,我的神经好像不再属于我了,像根脆弱的麻绳捆系在这两个少年身上,随他们跳动,直到最后一个标点符号结束,他疲惫地回到我的身体里,却满足地像是经历了又一个人生。

《过门》里给我记忆最深刻的,是这段:

狗只能活十几岁。

灰鹦鹉的寿命有五六十年。

父母不可能跟你一辈子。

“我一辈子都爱你。”

其实作为皮皮的粉丝,我早就在各种经典情话集锦里看到过这段话了,开始还觉得无厘头,就只是觉得美。看完了书,才知道狗、灰鹦鹉和父母真的都没能陪伴徐西临一辈子,而窦寻收了自己所有的血气方刚,在青春无畏的爱情里撞得头破血流以后,再回到那个人身边,依然能有满腔的爱向那个他从未忘记过的人承诺“我一辈子都爱你”。

“这次我不会再逼迫你,不会贪得无厌地从你身上索取安全感,不会再在别人面前做让你不快的事。

这次换成我来让你、我来道歉、我去敲你的门。

这回我宁可把舌头吞下去,也永远不再提分开和决裂的话……”

毕竟,他去了欧洲,见了好多人,也有很多人向他示过好,“可他们谁也不是徐西临”。

一个人年少轻狂可能提过无数个“一辈子”,只有长大了,经历了风雨,经历了人世险恶,才知道这三个字的重量,沉得人喘不过气,

但他们把自己的一辈子都押给了对方,并且将永不回头。





·强烈推荐过门啊啊啊啊啊啊!

·表白皮皮女神!!!!

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一叶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