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患者

【周叶】风景(5)

摄影爱好者周X旅游爱好者叶

不定时更新

前篇(4)



5.

周泽楷从朦胧中瞪开眼,他侧过头避开头顶的护眼灯,墨蓝色的天和重叠的云层在小窗外变换又连绵。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拿自己的相机,这一动,就牵连到了身旁紧贴着的活物,周泽楷被温热的体温吓了个激灵,偏过头去看,才发现是叶修歪头靠在他的肩上,眉头轻蹙,睡得正香。

 

幸好没醒,周泽楷在心里松了口气,又歪过头去瞅叶修,犹豫了半晌,才伸出手提了提叶修身上的毛毯,将边角掖进人与座位的缝隙。他又抬头望周围,黄少天睡相不太好,手搭在叶修的腿上,睡熟了嘴还不停嘀咕,被喻文州一巴掌拍在脸上才勉强消停。喻文州察觉到了周泽楷的视线,从英文杂志里抬起头,朝他微笑。

 

周泽楷点头回应,转过头,太阳的晕光铺漫开来,有一缕甚至穿透重重云层,洒在了他的发梢上。

 

 

这次旅行,本不是一个早早准备的计划,甚至连人员都是黄少天生拉硬拽凑的。与其说这是一次旅行,还不如说是一次“治疗”。

一场针对周泽楷的特殊治疗。

事情要从叶修第二次遇见周泽楷的前一天说起。

 

 

 

“半夜三更的,谁还在那儿敲门呐。”叶修吐出一口烟,搭拉着拖鞋走向大门。他拧开锁,开门一瞧,黄少天站在门口,露着他尖利的两颗小虎牙。

 

空气凝固了3秒,然后叶修反手把门一摔。黄少天眼疾手快,堪堪留住了一个门缝。

 

“叶修,你关什么门!”

 

“废话!”叶修没好气地瞪着他,“三更半夜话唠敲门,我可没有和你彻夜促膝长谈的癖好。快滚快滚。”

 

“哎老叶,我真有事,说完就走。你不能把我放进去说吗?大半夜的吵到邻居多不好啊你说是不是?”

 

半晌没得到回应,黄少天只好把脸挤进那条缝里,瞪圆了乌黑的眼睛看着里屋的人,小声地重复道,“你说是不是?”

 

叶修面无表情地推开那条缝,扯住黄少天的衣领往里拽,再“嘭”一声关上了门。

 

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

 

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”黄少天接过了茶杯,“你还记得和我一起回来的那个帅哥么?就周泽楷——”

 

“哦,”叶修低头,若有所思,“就偷拍我那个。”


“呸!什么偷拍,人家那是不小心拍到了你,倒了八百辈子血霉!”黄少天对叶修的发言嗤之以鼻,条件反射般地怼他,又接下去,“那小子有一点不对劲。我说不上来,有可能是心结什么的,反正挺不对劲。我那几天教了他些东西,也算我,半个师弟吧。你能不能——帮我——拉他一把?”

 

黄少天说完,自己都觉得理由牵强,紧张地关注着叶修的脸色。叶修听完他最后一句话,眉尾一挑,在瓷杯壁上摩挲的手指一顿,转头看向黄少天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咱们蓝天幼儿园暂时只招收黄少天小朋友你一个,再多一个院长我忙不过来了,别没事儿找事儿。”

 

黄少天本来摆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,听完叶修的话,当即翻脸:“谁是小朋友?!叶修你听着,黄少我今年27了,二、十、七!”

 

“那周泽楷还不是老大一个人了?我看他还得抬头呢,有的事,还得自己解决。”叶修说完,抖掉烟灰,没看黄少天,垂着眼,总给人一种话里有话的感觉。

 

“老叶你真是不够意思,”黄少天瘪瘪嘴,不理会他的道理,“谁让你帮他解决了,就提点一下,就一下!不帮这个忙真不算兄弟了啊!”

 

叶修终于站起身来,撑了个懒腰,突然笑了。

 

“咱们什么时候是兄弟了?咱们这叫虚假父子情啊,儿子。”

 

“叶修你大爷!”

 

结果是二人在沙发上真人决斗了好一阵子,叶修终于笑得没力气了,才把此事答应下来,黄少天还真就为这事来,办完事就走。临走前,叶修靠在玄关边上,低头问他:

 

“你为什么觉得,我就能解决他的问题?”

 

“直觉。”黄少天笑了笑,指向自己的太阳穴,“还有,老叶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 

 

摩洛哥,北非花园,走进这个国家,有一种走进了色彩浓重的童话书的感觉。宗教、混乱、清真寺、老城、国王,在时代不断前进的时候,这个国家仿佛被停住在了某个最美丽的时刻,

至少它的风景是这样的。周泽楷如是想到。

 

他偏过头,叶修正在角落里啃棒棒糖。摩洛哥是个穆斯林国家,禁烟禁酒,管得很严。这几日呆在卡萨布兰卡,叶修只能在酒店里过过瘾,在外面就只能靠棒棒糖来“维持生命”。他正出神,叶修突然抬起眼来,嘴唇动了动,用棒棒糖的手柄挥了挥,周泽楷无声地笑起来。

 

通过这几天的相处,周泽楷发现,叶修是一个很特别的人,特别在哪里他到说不上来,只是一和别人在一起,他就显得尤其的突出。黄少天大大咧咧,太过聒噪,喻文州文质彬彬,一身的社会精英气质,待人不错,将人与人的距离保持在一个舒适的距离,周泽楷一直很羡慕这种善于交际的人。而叶修,他没由来地将叶修与烟云联系在一起,捉摸不透的,虚幻的,悠闲的。他总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洞察到了你心中所想,却又不戳破,他对你的靠近或者远离都报以无关紧要的态度,除了身边这两个挚友,他似乎没什么牵挂。

 

而一个人在世,终究有太多牵挂,周泽楷不能说自己放的下,甚至是看得开。

 


他们从哈桑二世清真寺出来,算是结束了今天的行程。叶修将面目全非的糖棒丢进垃圾桶里,自然而然地走在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,朝周泽楷露出一个懒洋洋的微笑。

 

“摄影师,今天又捕捉到了什么风景吗?”





-Tbc--

·大家快来,你们的年更写手更新了!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一叶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