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患者

似曾相识(2)

真的拖了好久这个文
真的抱歉


那晚的天色看起来不太好,雾蒙蒙的,像是被染上了一层灰,月惨淡地挂在远山尖儿上,连空气也逐渐变得浓重。诚然不要脸如叶修,也不禁挠头苦笑道:“嘿,这鬼天气,还怎么看星星?”
“别编了,今天叫我来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“大眼儿你怎么能这么说,哥能骗你吗——”
“今晚的天气预报我们俩昨天一起看的。”
叶修着实编不下去了,他干脆破罐破摔,拉着王杰希顺着山路朝山顶狂奔,奔了一半就停下了。
“又干嘛?”王杰希真的是急了,被人以看星星的名义骗上山不说,还被莫名其妙地拉着跑,换谁也急。
叶修不急,慢吞吞地吐出两字:“跑不动了,歇会儿。”
“……”
王杰希拖着叶修坐在路边,秋夜里的山很静,一时间只剩下叶修喘气的的声音。
“老王啊……”
“别说了,”王杰希偏过头,竹叶上滑落的露水打在他的左颊,他说,“既然都瞒到这份上了,你就让我亲眼看看事实吧。”
不管是惊喜还是惊吓,你就让我亲眼看看事实吧。
这话很熟,叶修想着,大概那人也说过,说过这般个性清奇的话。
叶修没回他,仰头看去,雾散去了大半,他转过头笑了笑,说:“该出发了,大眼儿。”

等他们到山顶的平地时,天竟然已经很明净了。星烁像是被洒满黑色幕布的水晶碎片,仿佛是整个世界的光源般耀眼灼人。
王杰希从小喜欢星,这是许多人都不知道的,但和他熟悉了就很容易了解。你会发现他的电脑屏保是土星,手机壁纸是火星,有一个相册专门用来收集宇宙星辰的图片,甚至,你会发现他最积极的不是点开工作的通知,而是关于星球的新闻。
为什么这么喜欢,这问题连他本人也不知道怎么回答,但叶修知道。
怎么会不喜欢呢,王不留行可是星辰的守护者啊。
“叶修你个混蛋!说好了是我和队长的!”黄少天提着剑,从森林里冲出来,他后面跟着不紧不慢的喻文州,手里握着一把深蓝的权杖,中央的紫水晶在黑暗中闪现出一抹瑰丽。
王杰希双眼一瞪,心道这两人是什么画风,这才转头看向叶修,却见他不知什么时候手里多了一把通体银白的伞,伞尖缀着一点红。
“黄少天你别吵吵,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个道理知不知道啊?”
“你你你你不要脸!明明是我先发现这座山的是你那天把我骗出去的好不好?!”
“诶哟那少天你是不是该补补脑了?学学人家孙翔多喝六个核桃。”
“好了少天,别闹了。”
王杰希瞪着大小眼看完了这场舌战,他偏过头,喻文州的眼角弯作两道弧,毫不避讳地打量着他。王杰希回想了一下,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还是蓝雨的总裁,黄少天的Boss,现在就成了黄少天嘴里的队长了。
“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你认识他们——”他走到叶修身边说,又突然想起叶修的秘密,噤了声,只闭着嘴和他大眼瞪小眼。
叶修乐了,他说:“可我听说过,在很久很久以前你就和我们很熟。”
“有多久?”
“我可记不清了,”叶修提着伞,走向对面的二人,
“但我记得,我们熟到你为我们丢了性命。”
天太暗了,王杰希看不清叶修的表情,只知道那只紧握千机伞的手微微颤抖后,收得更加的紧。
“时间差不多了,”他听见叶修对黄少天说,“上吧英雄。”

黄少天的剑唤作冰雨,水蓝色的光剑在空中划过一道弧,黄少天将它纵入地面,光剑在空中留下几缕水蓝色的光痕。黄少天从来不会在说话以外的事情上浪费时间,所以很快,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图案,王杰希怎么看它怎么眼熟。叶修推了推他的肩膀,
“你看看,这队徽你认识么?”
“什么队徽?”
你的队徽,”叶修笑说,“或者说,是王不留行的队徽。”
“王不留行。”王杰希轻轻地重诉这个名字,一种从内心深处释放出来的熟悉感浸满全身。他注视着喻文州念着不为人知的咒语,地上的图案泛起幽绿的光,他的某一根神经仿佛被拨动。

“我是不是,很久很久以前就和你们认识。”
“或者说,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有那样一个我和你们一起,走过了某一条银河。”

叶修将王杰希拉入图案中,他右手撑起伞,直指星空,伞尖的那抹红在黑夜中格外引人注目。
而王杰希只看到在伞所指的方向,一个模糊的人影影现在黑暗中,当他逐渐接近的时候,王杰希震惊地抬头看他。那人骑着扫帚,全身墨绿的装扮,左眼戴着银色的眼罩。
“你好,”那人伸出手,停在半空,“王杰希。”
“你好,”王杰希伸手握住他的手,“王不留行。”

你的眼里是星辰大海,是无声浩瀚。

你是我似曾相识的灼灼其华。

-end



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一叶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